2013年9月8日星期日

参与: 鲁炜“吃人奶” 立功心切 炮轰网络大V

《参与》
《参与》 中国维权,维权新闻,canyu.org,图片新闻 
Microsoft Excel 2010 Training Course

Beginner / Intermediate self-paced online course of Microsoft's spreadsheet application. Enroll for just $99.
From our sponsors
鲁炜"吃人奶" 立功心切 炮轰网络大V
Sep 8th 2013, 04:56

据新华社内部消息,最近薛蛮子一个独立偶发的嫖娼事件,被官方舆论利用来攻击网络大V,结果遭网民痛骂,幕后策划正是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鲁炜。起因正是前段时间新华社记者周方揭露正部级高官喝人奶事件,波及到鲁。鲁急忙抛出关停一百多家网站、打击网络谣言坚持网络底线、攻击网络大V等连串动作。目的一是阻遏对自己不利的传言,二是向上邀功。

知情者说,鲁炜在新华社工作期间,千方百计地宣传温家宝政改言论,很多人以为他很"右",是倾向自由主义的。现今他终掌互联网管理大权,对互联网管制却比以前更甚,网民噤若寒蝉,很多人又说他"左"。其实鲁炜即不是左,也不是右,与各种主义都不搭界,只是个典型的政治投机派。当年为了向上邀功,努力为温家宝涂脂抹粉,是政治投机;如今看习向左倾,就马上表现得比所有人都左,更是政治投机。

但也许是投机心切,又有自保私心,结果导致操作过头,不仅通过央视和中央级媒体将薛蛮子大肆示众,而且操持舆论大棒,矛头直指网络大V,杀伤一大片,导致舆论反弹,骂声一片。且动用中央级媒体反复杯葛一个普通的嫖娼事件,令中央媒体集体变得"下作"不堪,权威性大打折扣,令民众反感至极。

有网民耻笑曰,看央视奇景:中央领导与薛蛮子齐飞,群众路线共嫖娼轮奸一色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2 条评论:

  1. “正部级官员喝人奶”事件造谣者被查处:http://news.youth.cn/jsxw/201310/t20131022_4069883.htm

    回复删除
  2. 大公网10月22日讯 据搜狐网今日发布网友“枫落51587516”爆料信息称,就在近日,新华社的朋友透露了这样一则消息,他们对外部的编辑周方因为在个人博客发布了关于宣传口正部级领导喝人奶的严重不实内容,且曾引起了广泛的关注甚至轰动而受到查处。

      据悉,周方7月中旬通过网络爆料的所谓“官员喝人奶”信息完全是他个人杜撰。

      搜狐网友“枫落51587516”称,据新华社对外部记者透露,新华社内部办公系统已经公开发出处理通报,严历查处了此造谣事件。内部通报大约是这样的:新华社记者周方做为一名新闻工作者,在未经调查和核查的情况下,不经正式渠道情况下发布谣言,性质恶劣,影响严重,因此给予周方内部记过处分,同时在12个月内不能获得升职加薪待遇。据透露,方在新华社对外部内部大会上作了深刻的检查,在现场痛哭流涕,表示要痛改前非。

      其实,早在事发之初就有知情人士质疑称,这位对外部记者周方只是值夜班的英文编辑,平时不参与新闻报道,没有任何渠道获知所谓的内幕信息,实名举报更是无稽之谈。

      而此前搜狐新闻曾通过权威渠道证实,周方此前因多次造谣,已被吊销记者资格,因此怀恨在心。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