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8日星期日

参与: 中国以50亿美元购买哈萨克斯坦8.33%的石油贮藏

《参与》
《参与》 中国维权,维权新闻,canyu.org,图片新闻 
Microsoft Excel 2010 Training Course

Beginner / Intermediate self-paced online course of Microsoft's spreadsheet application. Enroll for just $99.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以50亿美元购买哈萨克斯坦8.33%的石油贮藏
Sep 8th 2013, 00:20

据一位不愿头目姓名的哈萨克官员向路透社表示,他希望能够在9月底或者10月底完成这项交易。

哈萨克斯坦是中亚最大的石油生产国。今年四月曾有消息传出说,中国有意购买美国康菲石油公司在该国"卡沙干"油田项目中的权益,价格也是50亿美元。但是哈萨克政府有权买断这个多国项目中8.4%的权益。当时哈萨克斯坦政府在中国和印度两个买主之间犹豫。

哈萨克斯坦的卡沙干油田的蕴藏量据估计可能有300亿桶。哈萨克斯坦国家石油公司在2005年以股东身份加入"卡沙干"财团,然后持股逐渐升至16.81%。在该财团拥有同样比例权益的还有意大利的埃尼集团,美国的埃克森-美孚,荷兰皇家壳牌和法国道达尔,日本国际石油开发株式会社在该项目中持有7.56%的权益。

据中石油网站介绍,中石油1997年进入哈萨克斯坦,获得该国阿克纠宾油气股份公司60.3%的股份,随后持有股份升至85.42%。

2004年中石油与哈萨克斯坦国家石油天然气股份公司签署阿拉山口原油管道建设协议。2005年底,一期工程竣工投产。

2008年,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开工兴建中亚天然气管道1300公里长的"中哈段"。为此,中石油与哈萨克斯坦国家石油天然气公司成立一个"合资公司"负责中亚天然气管道在哈萨克斯坦境内的建设和运营。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