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星期六

参与: 冯正虎:强行陪同乘车的警察逃票

《参与》
《参与》 中国维权,维权新闻,canyu.org,图片新闻 
2012 Intl Green Construction Code

Sign up for the most comprehensive introductory course available on the web for the 2012 International Green Construction Code (IgCC). Just $29.
From our sponsors
冯正虎:强行陪同乘车的警察逃票
Aug 31st 2013, 22:16

(参与2013年8月31日讯)昨天(830)上午约1000,冯正虎出门时受到五角场派出所警察陶卫国带着三个保安的阻扰,陶警察说:"老师,今天我们接到指令,你出门必须由我们陪同。"我清楚,指挥他们的国保沈国良又要制造紧张气氛了,让24小时看守我家门口的小痞子们以贴身跟踪的方式骚扰我,发泄某些上级领导对我的不满。

我先去对面的赛博数码广场大楼三楼修理电器,他们围着我周围行走,贴身看守。当我办好修理的事,走出商店,在政通路淞沪路交叉口,招呼一辆出租车,正当我进入后坐位,陶警察也进入副驾驶位,另两个保安(姓李、姓霍)从左边后门冲入后座位,强行陪我一起乘车。陶警察说:"国保要求我们,你到哪里我们陪到哪里。"我急于去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信访办交材料(人民大道200号),没有时间与这几个无赖痞子争辩,就让他们坐上车,并告知车费由他们支付。

他们很满意,今天我同意他们陪同,可以顺利完成国保交办的任务。一路上,我们在聊天,司机驾驶车在高架道路上兜圈,从中环线兜到内环线。我对他们说:"九个多月太平,现在领导又想瞎折腾了,大家陪着领导玩吧。领导有钱,维稳费多得用不光,你们天天陪着我付钱,我也乐意。养兵千日,用兵一时。让你们在我家门口又混了十个月,40度以上的大热天你们开着门用空调的日子太舒服了,现在用你们折腾一下也是应该的。"大家都笑了。领导傻,大家混,跟着瞎折腾吧。

或许,陶警察今天没有带钱。或许,他预感如果他们跟到市信访办是找死,被访民或警察逮个正着,因为现在中央的指令是禁止截访,要抓违法的警察,市政府的所在地肯定要遵纪守法。出租车下了高架道路,到了新闸路,坐在副驾驶位上的陶警察突然要求司机停车,打开门一个人逃跑了。我告诉司机:"这是一个警察,他不想付车费,提前下车逃走了,我们继续开吧,马上就要人民大道。"

司机原以为他们在执行任务,后来才明白,这些人在瞎搞,骂这个警察是垃圾。但看到我们三人还在车上,也放心了,最后会有人付车费的。车子马上就要到人民大道了,一个姓李的社保接到陶警察的电话,急迫地要求司机停车。车子停在马路中,他打开左边门,奋不顾身地慌忙逃走。另一个外地来打工的霍姓保安,一下子傻掉了,不知怎么做,人下车了,两手还撑着车门不放,相当危险。我马上喊:"你到底上来,还是走?快走吧,你在找死吗?"我把他双手扳掉,让他快走。

在马路上打开左边门下车是非常危险的行为,而且姓霍保安反应很慢,还站着不走。如果后面驶来的车子不注意,速度很快,就会撞到打开的车门,撞死他。如果我们的出租车司机以为他们已离开车,启动行使,车轮就会压过姓霍保安的脚,或许更严重。我的喊声,惊醒他,救了他的命。事后他自己想想也觉得很害怕。

昨天高架道路很堵,行驶很慢,出租车驶到目的地,车费是67元。他们都提前逃票了,只好由我支付。约上午1130,我抵达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信访办,工作人员已下班了,只好等下午200后再去办事。办了事,我就回家了。回家后,他们告诉我,国保没有给他们钱,他们也不愿意自己垫钱。我说:"国保也太抠门,让你们干这么危险的非法事情,还不肯多拿点钱出来。我为你们向国保申请,多发几张交通卡,多批一点钱给你们,大家快活点,圆满完成任务。"

今天,姓金的警察带领另一批保安看守我家。下午,我出门时,笑着主动向他们请示:"我要出门了,谁要陪我吗?不过请带好交通卡,没有钱的,不要陪我。"他们都笑了。大家都在笑谈昨天发生的逃票故事。没有人陪,我就独自招呼了一辆出租车,乘车去邮局寄信,然后又去五角场派出所报案。

五角场派出所的警察都认识我,一见我来保案都笑着打招呼。我很认真,出示身份证,让他们登记,叙述被害情况,并出示一份举报函及车票证据。接待的警察找来值班警长(警号:038872 )接待,我对警长说:我来报案,要求你们按法定程序受理。我举报的陶卫国是五角场派出所的民警。警长说:领导会来接待的。等了一会,所长没有出面。警长告诉我:马上派两位警察过来做笔录,受理这个案子。

下午1525,两位警察(警号:038328040329)在派出所食堂里做笔录,我向陈警官叙述被害的经过,他很认真地记录下来,最后我在笔录上签字,他们归档备案,让我等待处理结果。我投诉陶卫国等三人强行陪同乘车、乘车不付费的违规犯法行为,要求他们支付车费。对事件的背后问题不提了,人人皆知,派出所的警察也明知,复杂问题简单化,便于处理,以后不再瞎折腾,我也不追究了。

我希望和平相处,彼此理解,各自依法行事。赤脚的不怕穿鞋的。我不怕麻烦,谁要挑衅,给我麻烦,我也会回敬更多的麻烦。

 

 

2013831

 

 

 

附件:冯正虎的举报函

 

2013830上午约1030,我在政通路淞沪路交叉口,招呼一辆出租车,正当进入后座位,突然一个人(陶卫国)进入前右座位,另两个人(姓李、姓霍)从左边后门冲入后座位,强行要与我一起乘车,我到哪里他们要陪到哪里。

我急于要去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信访办交材料(人民大道200号),没有时间与这几个无赖痞子争辩,无可奈何地同意他们非法要求,由他们强行陪同,车费由他们支付。但是,出租车下了高架道路,到了新闸路,前排的陶卫国突然要求司机停车,打开门一个人逃跑了。后排两个人继续在车上,车子马上就要到站了,他们急迫地要求司机停车,车子停在马路中,很危险地从左边门慌忙逃走。他们企图逃票。车费是67元。

强行陪同乘车、乘车不付费的行为都是违规犯法的。受害人冯正虎要求公安部门立案查处, 并责令陶卫国等人支付车费。

 

受害人:冯正虎

 

2013831

 

(已于2013831日下午325向五角场派出所提交)

 

 

证据一:2013830的车票凭证

 

参与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www.canyu.or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