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星期四

参与: 维族学生被禁出境留学

《参与》
《参与》 中国维权,维权新闻,canyu.org,图片新闻 
Microsoft Excel 2010 Training Course

Beginner / Intermediate self-paced online course of Microsoft's spreadsheet application. Enroll for just $99.
From our sponsors
维族学生被禁出境留学
Oct 3rd 2013, 01:03

维吾尔族学生在北京机场被扣事件接连发生,除穆塔力浦外,中央民族大学研究生、维吾尔在线文字编辑帕尔哈提.哈力木拉提(Parhat Halmurat),上周五(27日)晚上在北京机场海关被拘留约16小时后释放。(海蓝报道)

帕尔哈提表示,当天他原定出发往土耳其,因为他考获奖金,想了解当地的教育情况是否适合自己。当他过海关时被扣留,其后警务室值班人员拿来新疆公安厅的刑拘文件,说他被新疆警方拘留,但该份文件是复印本,没有注明所犯何罪。他被戴上手铐押到边防检查站,他曾向警方询问为何被刑拘,他们让他与新疆警方通电话,那边说想从他那里了解一些人情况,但现在不需要了,他被拘留至翌日下午获释。

帕尔哈提说: 他们说完之后,我的手上就戴著手铐,带到什么边防检查站之类的地方。我现在就是不明白,为什么用别人的情况,给我拿一个刑事拘留的单子,过来问我别人的情况,然后我又放了,现在我还未搞懂。

他又指,北京公安局的人开车把他送返家,他曾问及什么时候可离境,公安表示约半年内不要离境,如下次想出国,先向他们了解情况。目前他在中央民族大学继续学业,但出事后感到压力很大,至今未明白为何会以刑拘为理由,禁止他离境。

中央民族大学副教授、维吾尔在线创办人伊力哈木.土赫提亦指,近日有几名维族学生放弃出国留学,他们担心在机场被拦截。此外,现在是斋月,据知部分拿到沙特签证的维族人,在机场被新疆警方拦下来,不让离境的案例很多。

本台早前报道,到土耳其留学的新疆学生穆塔力浦.伊明,7月15日欲返回土耳其,在北京机场被禁止离境,他被警方带走后,至今已失踪两个多月。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