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星期六

参与: 倪玉兰周六刑满 支持者被警告禁迎接

《参与》
《参与》 中国维权,维权新闻,canyu.org,图片新闻 
Dream of a beautiful home?

Dream Houses features beautifully designed houses, amazing interiors and the latest decorating trends. Subscribe today and start getting inspired.
From our sponsors
倪玉兰周六刑满 支持者被警告禁迎接
Oct 5th 2013, 03:05


受虐致残的北京维权律师倪玉兰,被控"寻衅滋事罪"的2年半刑期周六(5日)届满,有关注的人士已被限制自由不许迎接。此外,各地访民藉著国庆假期,齐集北京多个景点,各出奇招希望引起关注。访民不仅撒传单、放鞭炮,也有人祼跑和集体跳河。(文宇晴报道)

倪玉兰的丈夫董继勤对本台表示,虽然未清楚太太获释的时间,但他和女儿会一早前往监狱等候。据他了解,一些与倪玉兰稔熟的朋友,已被限制自由,禁止迎接她出狱。

他说︰ "没有通知书,因为她的判决书上写服刑到5日,必须要把她放出来。监狱一直没有说几点放,我明天跟孩子会早点去接。有一些人可能也要去接,但跟她特别要好的人肯定被警察看著了,不让他们出门;有的则带到外地去。我就说先跟孩子把她接出来。"

上图:2013年10月3日,山东枣庄市访民李玉因在北京天安门广场放鞭炮,被数名警察按倒地上。(刘修召提供)下图:李玉被警察制服时,引来近千人围观。(相片来自民生观察)


董继勤又说,上月初收到北京市女子监狱的电话,要求家人到监狱签字,不签字的话,就会在出狱后直接把倪玉兰交给辖区政府。后来他谘询过倪玉兰意见后也签字了。

倪玉兰因关注拆迁和帮助访民维权曾两次入狱,并遭受殴打致残,双腿无法行走。2011年4月初,一直被当局安置在宾馆监控的倪玉兰和董继勤,突然被当局强行带走关押。直至1年后,法院以倪玉兰"诈骗罪"、"寻衅滋事罪"判刑2年8个月,董继勤被以"寻衅滋事罪"判刑2年。二审撤销倪玉兰"诈骗罪",但维持了一审与丈夫的"寻衅滋事"罪,最终倪玉兰获刑2年半。

倪玉兰出狱在即,在各地访民经常聚集的北京南站,有访民打出欢迎倪玉兰回来的标语。山东省枣庄市访民刘修召,也打算周六迎接倪玉兰出狱。

他说︰ "这个事情我们肯定是踊跃去参加和拥护的。网络的人士先后付出自己的自由,为我们付出的律师现在这些知识人物,我们是非常崇拜的。"

正在北京上访的刘修召对记者说,他和妻子李玉以及山东多位的访民,周四来到天安门广场撒传单,藉著各地市民到天安门观光庆祝国庆时,向他们讲述冤情望得到关注。期间带著3个月大孩子的妻子点燃鞭炮争取目光,不久便被数名警察制服,把她和另一名枣庄访民带走,直至扣押差不多10小时才获释。

他说︰ "相当可耻,她一个弱女子不到1米6,5、6个警察把她踢倒地上,头起包了,手被铐著都流血了。双腿跪在地上反扣手铐,只不过是为了放个鞭炮。说白了我也不敢上前,因为我怕他说我有纵容之罪,昨天看到我妻子这样的情况下,我有一念之差想过把警察杀了。结果我忍了,活在中国真的没办法救她。"

2013年10月2日,山西残疾访民景山在中南海新华门放炮竹时,来自湖南的访民在旁边拉起"湖南访民欢度国庆"横幅。(相片来自权利运动)


除了刘修召外,山西残疾访民景山,周三(2日)则来到中南海新华门附近,燃点20响的炮竹,结果被强行带走行政拘留5天。

景山周五接受本台电话查询时表示,当时被带走的还有十多位各地访民,但只有他是拘留的,其他人随后已送往马家楼。他又说,由于他双腿残疾不便于行,因而拘留所拒绝接收,周四(3日)凌晨4时获释。

他说︰ "我的意思就是庆祝国庆,在新华门对面放(炮)就拘留我,但不要我,原因是我是残疾人,生活不能自理,他们就不要我。他们没对我使用暴力,因为我走路拐著。就是带走一些访民,有十多个吧。"

为了得到更多关注,访民把握国庆假期的每一天,在北京多个景点附近各出奇招。除燃点鞭炮、撒传单外,山东有女访民则"祼跑"来细说自己的冤情。有也来自山东海威市的多名访民,集体来到天安门金水桥跳河。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