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1日星期日

参与: 朱镕基出新书褒扬江泽民被指是老人帮一致支持习近平

《参与》
《参与》 中国维权,维权新闻,canyu.org,图片新闻 
Microsoft Excel 2010 Training Course

Beginner / Intermediate self-paced online course of Microsoft's spreadsheet application. Enroll for just $99.
From our sponsors
朱镕基出新书褒扬江泽民被指是老人帮一致支持习近平
Aug 11th 2013, 01:57

前总书记江泽民在两个星期前会见来访的美国客人基辛格时,曾高调地赞扬习近平,江的讲话获得内地传媒广泛报道,此举被指是对北戴河会议表达了退休老人的立场;朱镕基的新书赞扬江泽民的能力,亦可被视为老人帮赞同江泽民的立场,一致支持习近平。

北戴河会议召开之际,中国的传媒掀起了意识形态的"论战",官方媒体之间的反宪政主义论以及加深改革的呼声,形成尖锐的对比,外界一般相信这反映了会议涉及了左右两派的路线争执。

初版据称将发行100万本的《朱镕基上海讲话实录》,根据人民网节录的部分内容,提到了朱镕基在上海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上的讲话。朱镕基说:"我觉得作为上海市长我不是最佳人选,我有很多缺点,在很多方面比我的几位前任,特别是比江泽民同志差得很远。"

朱镕基又说:"我只有领导机关的工作经验,没有基层工作的经验。刚才讲了我25年在国家计委、10年在国家经委工作,基层工作经验就是在管道局很短的一段时间,既没有当过厂长,也没有当过区县的领导。江泽民同志很早就当厂长,而且是大厂的厂长。我也不是从农村基层上来的,对人民的疾苦了解不多。这是我很大的一个弱点,今后恐怕在这些方面还要犯一些决策的错误。"

朱说:"我性情很急躁,缺乏领导者的涵养,干工作急于求成,对下面干部要求过急、批评过严。这一点我应该向江泽民同志好好学习。"

北京的政治评论人章立帆表示,朱镕基出书,时间上刚巧与北戴河会议吻合,去年十八大换届之前,江泽民并没有公开支持那个人上位,朱镕基显然代表了江泽民讲话,"这些老人希望向外界显示一个团结的形象,即他们都同意江泽民赞扬习近平的讲话"。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