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1日星期日

参与: 最先报道海南校长开房事件的记者谈被迫离职始末

《参与》
《参与》 中国维权,维权新闻,canyu.org,图片新闻 
Want to speak effortlessly in any situation?

Actress Alexa Fisher will teach you tips that will set you on the road to success.
From our sponsors
最先报道海南校长开房事件的记者谈被迫离职始末
Aug 11th 2013, 01:36

据人民网的报道,但杨琼文并不认同这种说法,他认为自己的报道对于中国妇女儿童权益的保护能够起到推动作用。杨琼文说,5月14日,他再次接到了万宁市相关部门人员的电话,对方在电话中称,"无论如何也要把你从《南岛晚报》搞走"。"我当时就意识到他们可能会对我进行打击报复。"8月6日,《南岛晚报》相关领导找到杨琼文谈话,希望他自己能够主动写一份辞职报告。

8号下午,记者从《南岛晚报》方面证实,8月7日,万宁有关部门找到了报社领导,谈了一些对于此事的看法。同时,也证实了记者杨琼文即将离开《南岛晚报》一事,但表示具体原因不方便透露。同时记者还了解到,在此事的最初报道中,报社方面一直很支持杨琼文,然而,最终还是感到"压力太大"。

网友蒙山野逸转载的这篇报道又说,谈到今后的打算,杨琼文表示,自己在8日凌晨发布了一条"被逼辞职"的微博,之后便接到了很多媒体朋友和领导打来的电话,纷纷对自己表示支持,并有媒体已经向其抛出橄榄枝,希望他去别的媒体工作。同时杨琼文指出,自己并未主动删除那条微博,但不知为何,这条微博现在找不到了。杨琼文告诉记者,"看到这么多人支持我,我更加有信心了。即使他们开除我我也绝不后悔,而且我也绝不会屈服。"

对此,有分析人士点评说,今年5月,一则《海宁校长带6名女生开房》的新闻在网络上引起轩然大波,以致于由此引发的一系列"开房找我"的行为艺术抗议持续日久。而这起事件正是由《南岛晚报》记者杨琼文首次曝光的。今年6月20日,涉嫌强奸犯罪的万宁市第二小学校长陈在鹏被判有期徒刑13年零6个月。按理说,犯罪分子咎由自取,受到了法律的制裁,事件已经尘埃落定。

作者大漠鱼的文章说,然而,出人意料的是,事发三个月之后,曝光这一恶劣事件的记者杨琼文不但没有受到表彰,反而遭到"有关部门"的打压被迫离职,未免叫人匪夷所思。曝光社会阴暗面,揭发腐朽行为乃是每个新闻工作者的天职,可是,从记者杨琼文被迫离职的事情上来看,有人就是不愿意行走在阳光下,希望把阴暗、龌龊继续下去。而有这种想法的正是某些腐败官员和政府机关,他们害怕有更多更大的丑事被揭发出来。

那么,为什么政府部门总在事后向媒体施压呢?一般认为,这些负面报道给地方政府"抹了黑"。政府重度干涉媒体,在中国根本不是什么秘密,因为政府有指导或者说命令舆论方向的特权。因此,在中国讨论舆论自由基本就是一个笑话,更是一个弥天大谎。比如今年年初的"南~周事件",因为媒体抗议广东省委宣传部部长的越权行为,数十位记者遭到集体封杀。尽管封杀后来被解除,但涉嫌越权的领导却没有受到丝毫损失。可见,"正义和良知"在权力的巨斧下,不过是一些随性可伐的残枝败叶而已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