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星期五

参与: 铁流:请三中全会发扬光大民族的灵魂

《参与》
《参与》 中国维权,维权新闻,canyu.org,图片新闻 
You Can Make a Difference

By planting ten trees and ensuring that all our clothing is produced responsibly we allow each and every customer to make a difference. Join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铁流:请三中全会发扬光大民族的灵魂
Nov 8th 2013, 20:45

 

 

(参与2013年11月8日讯) 

三中全会开幕前夕,昨天下午(107日)加拿大国家电视台对我进行采访。我对三中全会总的看好,认为中国未来十年是有作为的十年。在习李王铁三角的领导下,在坚持改革开放,发展经济,关注民生的前题下,逐步推动政革,放开言论,稳健的走向民主法治的宪政之路。具体地谈了四点:

一、习近平是位敢作敢当的领导人,沉稳干练,心有主见,关注民生,痛恨贪腐,坚持改革,张扬法治。他受命于危难之中,由于过去22年的中国在江胡的治理下,已经形成一个强大的权贵利益集团与地方诸侯势力,使中共行之有效的条块领导变成了板块领导,致使政令不出中南海。面临这么一个政治态势,他只能迂回作战,甚至说些言不由衷的话。他只能用"运动式"的反腐清理门户,削弱权贵利益集团的势力,逐步建立自已的领导班子。因此政治体制改革将不是三中全会的核心,在这个问题上国人不要抱有太大的希望。

二、中国问题的前景说到底还是一经济问题,无论一个国家、一个地区、一个家庭,富不富裕至关重要。在二十五年前我就坦言"没有经济的独立,就没有人格的独立"。请问,在改革开放后三十多年的中国,在准许自谋职业,自我发展今天的知识界,有多少人是不依靠中共就能穿衣吃饭的知识人。纵是我每月仍得领取三四仟元的退休工资。既然经济不独立,,又何有人格的独立?虽然三十年的改革开放造就了一批富人和中产阶级,但毕竟比例不大。由于胡温十年受制听命于江氏系统的操控,基本上是放纵权贵集团大发展和贪腐势力任意作恶的逆作为十年。这十年权贵集团肥得流油,占有了国家一切政治、自然、文化、舆论、社会的资源,改变了邓小平国退民进,发展经济的富民方针,造成了许多积重难返的毛病,使国家民族以至中共都处于危险境地。如要改变这一局面,就得继续坚持改革开放,发展民营经济的大政方针,抑制权贵官僚资本,回归国退民进的富民政策。不如此难以趟过"改革的深水区"。只有民营经济发展了,老百姓富裕了,国家才能长治久安,中共才能摆脱危机。我认为未来的十年将是中国第二次民营经济发展的高潮,会出现许许多多有知识、有文化、有科技头脑的民营企业家,他们将是未来中国的主流。我预计三中全会的重头戏是发展经济与反贪治吏和整风治党,其实这就是政治体制改革的前奏曲。政改不能孤立进行,必须和发展经济相偕相伴,孤立的政改是走不通的。我赞成马克思那句名言:"经济是基础,政治是上层建筑"

三、我最关心的是三中全会的政治走向,具体表现在对待毛泽东的问题上。如果全会是尊毛崇毛,强化意识形态的思想斗争,缩小挤压民主自由空间,那将是中华民族第二次大灾大难。人们这个担心不是多余的,在此之前中国政治出现了许许多多的疑窦,例如"南周事件"、"五不讲"、"七不准"、"九号文件",以及"反对普世价值"、批判宪政民主和近期封杀网络言论等,是否是习所为?根据我的观察,非习所为,问题出在分管意识形态的刘云山身上。刘是中国权贵利益团留在党内的总代表,也是江派的代言人。他是常委,是主管意识形态的"皇帝",有权操纵中共中央办公厅发文件,有权驾驭指挥全国舆论说什么和不说什么。他为了捍卫权贵利益集团的既得利益,会借用手中的权力与传统的习惯封建势力搅局,抹黑习近平,把他塑成一个尊毛崇毛的暴君形象,以达到反对改革开放的目的。在这之前我做了几次的试水测试,我认为习近平绝不会回归毛泽东封建独裁专制路线,更不会祭起毛的大旗残害百姓。至于他的一些讲话有毛的话语,我认为这是一种文化现象,正如我们偶尔也唱红色歌曲一样。

四、从历史来看,三中全会尽管是一个进步的大会,改革的大会,但由于受历史与党内极左崇毛传统势力和现实权贵集团利益的局限,不会尽如人意。我们只希望在三中全会能逐步放开言论的空间,准许人讲真话、实话,准许人探索历史的真相。让人们免除讲真话、实话的恐惧感,特别希望让我们这批垂死的老朽留下历史的真相和真实。没有真相,就没有历史;没有真实,就没有国家。真相与真实是民族的灵魂。请三中全会发扬光大民族的灵魂!

2013108于北京通州

 

参与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www.canyu.or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