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星期一

参与: 尊者达喇喇嘛抵达墨西哥(多图)

《参与》
《参与》 中国维权,维权新闻,canyu.org,图片新闻 
Want to speak effortlessly in any situation?

Actress Alexa Fisher will teach you tips that will set you on the road to success.
From our sponsors
尊者达喇喇嘛抵达墨西哥(多图)
Oct 14th 2013, 00:20

照片来源:达赖喇嘛办公室。

                                     墨西哥城 2013年10月11日

中文译者:原哥伦比亚大学学生陈闯创

达赖喇嘛驻北美代表处贡噶扎西提供

英文原稿链接:http://bit.ly/1eflrn0

参与2013年10月14日讯)在驱车前往机场乘机去墨西哥城前,达赖喇嘛尊者与他访问亚特兰大一行的主要组织者们举行了简短的欢送会。墨西哥西藏之家(Casa Tibet Mexico)创始人与主席马科安童尼奥卡拉姆(Marco Antonio Karam)在机场迎接了尊者,在尊者下榻的酒店外有一大群人很高兴的欢迎尊者到来。

抵达后不久尊者就会见了记者会,在接受提问前他首先做了一个简单的介绍。

 "首先,我想感谢所有邀请及安排我此次行程的人。无论到哪里我都会强调两件事情。第一,众生都希望也有权利享受不被打扰的平安生活。现代人过于依赖物质享受,但真正的快乐来自于内心。自生下来,我们就有情感需求,父母尤其是母亲的照顾和关爱对我们的人生有持久的影响。这就是我为何一直致力于提倡人类普世价值。"

"第二点就是保持宗教间和谐。所有主要宗教都关注爱和慈悲,这正是为何各宗教要互相尊者和理解彼此。"

尊者鼓励媒体说他们有责任告诉公众这些事情。他说,媒体有时倾向于耸人听闻是很正常的,但他们也应该报道些给人以希望的事情。尊者还建议媒体保持大象鼻子一样的敏锐嗅觉去发现台前幕后的事情,而且负责报道一切。 

记者首先问尊者为何来到墨西哥。

尊者说"有人邀请我,我认为拒绝一个友好的邀请很愚蠢。1959年我离开西藏到达印度后,在1960年代早期曾访问过新加坡和日本, 1973年当我第一次出访西方世界时有个BBC记者马克·塔利(Mark Tully)问我同样的问题,我告诉他我认为我是一个世界公民而且我希望会见他人。直到今天我还是这么想。"

 尊者说全世界有很多人对佛教哲学和文化有兴趣,不仅因为佛教基本是关于研究调查寻找真实的宗教。正如科学对外部世界有详细的认识,佛教对内心有透彻的了解。他强调,除了对华盛顿和布鲁塞尔的访问外,他到访其他地方都不是政治性的,尽管所到之处他都想了解贫富差距和腐败的问题。

 记者会的最后,尊者被请到舞台的另一侧,在那里帘幕拉开后呈现出一个达赖喇嘛的蜡像。尊者笑着摆好姿势并对摄影记者说"在伦敦和澳大利亚各有一个我的蜡像,现在这里也有了"。

 在向记者道别时,尊者告诉他们他很期待稍后讲授佛法寂天菩萨所著的《入菩萨行论》第四

参与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www.canyu.or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