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星期五

参与: 人模狗样地过中秋

《参与》
《参与》 中国维权,维权新闻,canyu.org,图片新闻 
Microsoft Excel 2010 Training Course

Beginner / Intermediate self-paced online course of Microsoft's spreadsheet application. Enroll for just $99.
From our sponsors
人模狗样地过中秋
Sep 20th 2013, 23:21

 
又要过节了,打小,我就恐惧节日。从前,恐惧节日的我还能在满世界的人喜大普奔之时躲在世界的某个角落里独守孤独,然而,自从有了一台手机后,这份恐惧中的唯一慰藉就再也没有了,我能拒绝亲友们的来电与短信吗?除非关机。可是,一旦真关机之后......暂时,我还想不出亲友们会在我背后用各种难听的言词
如何喷我。

去他妈的节日吧,我没钱买月饼,即便有钱,我也不会买月饼。月饼有音乐美好吗?月饼的滋味

当然是香甜的,但音乐的滋味却是无穷的。月饼能改变世界吗?可音乐却可改变世界,即使改变不了外部客观世界,但它那强大的力量足以改变你我脆弱的心灵主观世界。

于是,孓然一身的我就在孤独的节日里,独守空荡荡的孤宅,独自一人浸泡在滋味无穷的各种歌声中。前两天,我在疯狂地倾听如同相声一样的"与人",今天起床打开电脑后,在某个音乐网站"与人"的隔壁,竟然发现了"盘古"也躲在空荡的孤宅中,怀抱着一把西班牙大吉它独自咒骂着:

"杀富不一定能济得了贫/但杀富能给穷人一个好心情/除暴未必能安得了良/但除暴能给穷人一个好补偿/.../给穷人一个好心情/把天下富人杀干净/把天下暴君杀干净......"

(《给穷人一个好心情》)

前几天,一个有着绝好心肠的富人被一伙熊猫用手铐给"工具"去了。

我惊恐万分地听着"盘古"这首节奏、旋律与声音还算比较温和的"咒语",心里却自然联想到了那位古道热肠,并为普天之下的穷人们掏心掏肝地做了大量善事儿的亿万富翁此时此刻的命运了。

我想:即便他不死在"工具"们的手下,那他也会在盘古上面的咒语中被吓得面如土色,立马毙命的。难道要使天下穷人的心情好起来,就非得把天下富人都杀干净吗?这神马逻辑呀?简直荒唐到遥远又遥远的海王星上去了!

赶紧关掉龇牙咧嘴、目眦尽裂的盘古后,我马上投入到川子的怀抱中寻找心灵安慰去了。辛亏这互联网的世界世界是多元的,我害怕你,但我躲得起你,可不?人家川子早先也是穷人,而且现在还在为穷人们纵情歌唱着,可人家苦大仇深的川子却没你盘古那么愤世嫉俗到了丧心病狂抡起板斧睁着血红的双眼胡乱给穷人们"好心情"的地步。

可话又得说回来,如果这个世界的思想超市里只有一种货色的东东的话,我会照单接受"盘古"牌的杀富济贫的观念的,若干年前,我不是也欢天喜地地尾随着"潘冬子"们

人模狗样的在伟大领袖的光辉旗帜下行走过吗?"让他们流血,流好多好多的血!"你还记得红军战士"潘冬子"双手高举一把柴刀准备结果胡汉三的狗命时,怒目圆睁且咬牙切齿说出的这句话吗?至于你记不记得,这不关我的事,总之,我还记得,入木三分地记得。岂止记得,我还将永生不忘呢。

哦......你知道那个生长在北京城南的川子吗?听过他的《郑钱花》、《幸福里》,还有《人模狗样》吗?若没听过,那你就在我这里听听吧;如果听过了,那就陪着人模狗样的我在这个万家难团圆的中秋节来临之前再听一遍吧。翠花,,,,,,上苦菜!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