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星期四

参与: 悲悼张显扬先生溘然长逝(图)

《参与》
《参与》 中国维权,维权新闻,canyu.org,图片新闻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悲悼张显扬先生溘然长逝(图)
Sep 19th 2013, 21:37

                      

   

(参与2013年9月19日讯)

918日晚接到施滨海来电,他沉痛告知一个令我震惊的噩耗:显扬先生过世了!而就在三天之前,我和章虹与张先玲老师及林江、陶为去昌平看望了显扬老师和他的老伴张靓文老师。我们交谈甚欢,共进晚餐,合影留念。我实在难于相信,"但愿人长久"这句千古流传的暖心话,竟在关键时刻掉链子!919日,我在新浪上发了四条微博,悲悼显扬老师溘然长逝:

    915日下午我和朋友去昌平太阳城老年公寓看望张显扬先生,他签名赠送了他的文集《历史决定论批判》,还说一定会好好读一下我的物理学论文《旋转物体镜像的旋转方向究竟由谁来标记》。万万没有想到,他竟于昨天晚上突发心梗溘然长逝!显扬说,他的一生分三段:信奉、活用和彻底批判马克思主义。

    张显扬先生是江苏太仓人,他的老伴张靓文是江苏常熟人,我和他们除了理念相通之外,还多了一分乡亲情谊。15日那天,显扬说一定会在今年冬天去常熟参加江枫的婚礼,并想作嘉宾发言热烈誌庆。压根儿没想到,那天的相聚竟成永诀!

    915日那天下午,显扬说:人生苦短,上个月在香港出版的《历史决定论批判》这个集子,可作为他告别世界前的留言。显扬说:他研究马克思主义几十年,如果说有什么心得的话,那就是悟得了个中三味,抹去了共产话语中自诩为无比崇高的"人类解放"事业的光环,还原了它邪恶的本相。

    915日晚,我们在北京昌平区太阳城老年公寓与显扬夫妇合影留念。左起:陶为、林江、张靓文、张显扬、江棋生、章虹、张先玲。显扬先生满头银发,笑容可人,令我无法想象三天之后他竟驾鹤西去!

参与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www.canyu.or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