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星期四

参与: 广州家庭教会遭房东逼迁 山东胶州宗教局下文打压

《参与》
《参与》 中国维权,维权新闻,canyu.org,图片新闻 
Buy Bulbs, Seeds, and Plants

Our mission is to bring you top quality flower bulbs, perennial plants and other horticultural products exclusively over the internet, at the most economical prices.
From our sponsors
广州家庭教会遭房东逼迁 山东胶州宗教局下文打压
Sep 5th 2013, 00:58

在中国大陆,当局继续加强对各地基督教家庭教会的打压。广州广福家庭教会牧师反映,他们上周才租下的一个聚会场地,因为房东遭到警方威胁,而不能搬入,原因是他们没有在官方宗教局登记,不属于"三自"教会。在山东胶州湾的一个家庭教会聚会点"百年堂"被三自教会通知将收回产权后,市政府宗教局对此下达文件,指他们非法聚会。

广州有一千多名信徒的广福家庭教会的牧师马可星期三告诉本台记者,自去年以来,他带领的教会时常受到骚扰,警方除了通过勒令房东逼迁、断水停电等方式,还时常借故刁难。上周他刚与房东签下的五年房屋租赁合约,且刚装修完,再遭逼迁:

"我又租了一个地方,两百多平方米,装修完了,准备八号(周日)正式搬进去。房东就来找我们,说你们没有证。我来租的时候就讲了,我们是基督教教会。他说,你要去备案,经过人家同意才行,你不这样就不可以入住。我说,我的钱已经交了,我们已经签了五年合同。他跟我说,今天警察又来了"。

他说,派出所向房东施压:

"上午警察找房东,就说不要租给我们,如果租给我们就封他整栋楼。如果让我们在此聚会也可以,但我必须要拿到宗教局批出的三自教会的证件。这个(证)我们家庭教会肯定拿不到的。警察下午又约我谈。警察上午找过他们(房东),下午又来了"。

去年初,马可自购的位于白云区春庭花园的聚会场所屡遭断水停电,几经交涉,今年三月中旬,在他向管理及水电部门先后支付四万多元后,聚会场所才恢复供电。但5月14日,再被断水停电。而他的另一处聚会场所已经被房东终止租赁合同。他说,上周新租的聚会点,周三又出现停电:

"刚才我们上去时,有个人去装窗帘,电被停了。别人房间没停,就我这边停了"。

一年多来,广福教会无论是租房屋还是到酒店租赁临时聚会场地,警方都如影随形。他说,上周有信徒派发宣传单张,又被警方警告:

"白云区(分局)姓姚的,他给我打电话,说不要在外面传福音,不要在外面发传单,这是不可以的。我说我们只是在朋友之间,没有在马路上发单张。人家都说是广福教会的人。我说我们信徒可能会有传福音,但传福音不是什么坏事。他说不可以,又问我,你在白云区还有哪些地方有教会。我没有回答他"。

另外在山东,胶州湾家庭教会牧师战刚带领下的信徒在"百年堂"的聚会场所,一周前被当地"三自"教会勒令"归还"物业后,日前市宗教局再下发文件,指该教会的信徒聚会属"非法聚会",战刚周三告诉记者:

"我们这里宗教界下发了一份文件给三自教会,又转给我们,称我们是非法聚会,这是第一。然后称我们在这里聚会的场所是三自教会拥有,责令我们搬出"。

本台曾报道,8月22日,当地三自教会成员带着宗教局下发的处理意见书,告诉家庭教会,限期他们在8月25日前搬离"百年堂"聚会点,他们对此不予理会。

他说,不排除当局通过法律程序逼他们交出教产:

"我们准备写一个回应书,宗教局的这份文件我们正在讨论。我们现在正面临他们动用司法程序,我们也在应对"。

本台记者就此通过当地114查号台询问号码,被告知胶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的电话保密。

胶州湾家庭教会有约六百名信徒。8月21日,当地派出所警官闯入该教会,以查传销为名,强行带走六名信徒盘问,稍后释放。当天下午,警方再度登门,责令信徒搬离。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的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