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星期五

参与: 高瑜:薄案审理只是过场 权斗阴谋的政治因素被掩盖

《参与》
《参与》 中国维权,维权新闻,canyu.org,图片新闻 
You Can Make a Difference

By planting ten trees and ensuring that all our clothing is produced responsibly we allow each and every customer to make a difference. Join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高瑜:薄案审理只是过场 权斗阴谋的政治因素被掩盖
Aug 23rd 2013, 00:37

庭审微博直播体现习近平新政和对薄案的自信

高瑜:微博直播体现了习近平的新政,他不是说"三个自信"吗?可能是审判他任上现在一个最大的"大老虎"比较自信吧,因为经过这么长时间的谈判,我觉得他还是比较自信的。习近平有这种自信,来自于薄熙来的配合,所以薄熙来对庭上进行的一百多万受贿辩论,他不承认,法庭也是允许他的,不过是要拿证据来驳倒他。

薄熙来庭上表现冷静、显示有充分精神准备

RFI:您对薄熙来庭上的表现怎么看?

高瑜:他还是比较冷静的吧,而且找了两个可能有两米高的法警,因为他本人就很高嘛,所以那种帅气没有了,但是我认为他是有充分的精神准备的,我听别人给我来电话说,最拥护薄熙来的"大毛左"司马南,现在在韩国,而且他"推上"了他在韩国街头跳"忠字舞"的照片,来呼应薄熙来被押上法庭。

三项控罪不是薄熙来被打倒的根本问题

RFI: 有法律界人士对法庭提出的滥用职权控罪"含糊不清"?

高瑜:法庭审理现在还没有到那宗罪,只是第一宗罪:受贿罪,滥用职权这个问题集中起来,就是一耳光(对王立军的),对王立军撤职没有通过公安部,应该是一个比较重要的爆发的导火线,但是被放在第三宗,滥用职权刑判最多也就是七年,包括受贿罪和贪污罪,我不知道薄熙来对贪污罪会(如何应对)?因为贪污罪比较受贿罪更加严重,会怎么审理?薄熙来会怎么回答?这个可能是要明天或者今天下午的事,现在不好评论。

不过,我认为三宗罪,他能够面对法庭比较平静地来接受审理,但这远不是他被打倒的最根本的问题。根本的问题还是权力斗争、权力的争夺。

据说他在重庆是有打回北京的(计划)的。他当时是被贬到重庆的,有人当然解释说重庆怎么好、怎么能发挥他的能力…那只是一种说辞,总的来说,他是要在十八大回中央,这是他铁定了的决心,所以他具体做了那些个准备,这个都是法庭(审理不会涉及的)。我看这不是中央想要审判的问题。我估计是内部审判已经都解决了的问题。

案件审理只是过场,最大的斗争阴谋和政治因素一概被掩盖

RFI:此前有舆论讨论法庭审理公正的问题,从今天开庭的情况看您认为法庭审理公正吗?

高瑜:这个表面看是比较公正的,首先这个钱数和一开始组织了三百多 人到东北去调查的工作队所传说的数目缩小很多很多,所以我觉得这也是一个谈判的结果。

另外,薄熙来为什么经济问题都集中在大连市,说明这个人是野心勃勃的,他也知道一旦贪腐露出马脚来,是会影响他的仕途的。所以他的决心呢是一定要进中央常委会的,具体呢,我还听说他还有更大的野心,不是说向外边所传的、要争夺总书记位置、或者两年之后把习近平搞掉等等,这个都根据不太大。但是我听说,因为是周永康挺他做政法委书记,而他不光是要这个职务,他还要一个更高的职位,当然不是总书记啦。在这个问题上我认为在中央内部发生了比较大的矛盾。

另外,他在重庆"唱红""打黑",这对整个权利集团利益产生了一定的威胁,如果他一旦掌握了更大的权利,会对哪个家族动手,这里面都是对他存在怀疑的。所以一旦王立军"逃馆"的事情爆发,谷开来的杀人案爆发,中央采取了一致的意见,他们最高层达成的意见,就是要把薄熙来拿掉,但是拿掉他不可能把这些政治斗争全部揭出来,所以就采取的用经济案、刑事案(方式)。这个好像当时最后是江泽民提出来的,按刑事处理。所以在这个问题上也看出来这个案子审理也是一个过场。最大的斗争和阴谋、政治因素的一概都被掩盖了。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