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0日星期日

参与: 冯正虎:上海莘庄失地农民护法维权

《参与》
《参与》 中国维权,维权新闻,canyu.org,图片新闻 
Microsoft Excel 2010 Training Course

Beginner / Intermediate self-paced online course of Microsoft's spreadsheet application. Enroll for just $99.
From our sponsors
冯正虎:上海莘庄失地农民护法维权
Nov 10th 2013, 12:54

(参与2013年11月10日讯)

上海闵行区成立莘庄工业区,圈占88个生产队基本农田、农村宅基地约2.5-3万亩。当时集体土地全在村支书、村长手中,为了极低的价格收取土地,对一些有实权的干部收买,给他们分房奖励,让当官的家属进入工业区各单位正式编制,对当官的房屋拆迁提高补偿标准等手段来换取廉价的土地。

莘庄工业区成立十多年来,工业区五个一把手官员有二个严重贪污腐败。其中一个谢德宝有一处豪宅藏了大量的钱财,被小偷上门偷盗后败露,被查出有21套豪宅,贪污1.8亿人民币。

然而,普通农民的合法财产及征地安置补偿却被侵吞,拆除农民房屋不公平、不公正、不透明,甚至上访的农民还被关押恐吓,并逼迫他们写下承诺不去上访。这些农民在数年上访无果的情况下,最后走上司法诉讼之路,试图用法律来捍卫自己的土地权益。

2011530莘庄工业区92位失地农民各自向上海市第一中级法院提出状告上海市闵行区政府的行政诉讼。截止201311月已有二年半,法院仍然既不立案又不作出裁定不予受理,实际上剥夺公民诉权,违反《行政诉讼法》第四十二条的规定(即"人民法院接到起诉状,经审查,应当在七日内立案或者作出裁定不予受理")。这些朴实而执著的农民已经明白一个简单道理:没有诉权,公民其他一切权利都得不到国家法律的保护,也是他们土地权益及其他权利被侵害的一个根源问题。

这些失地农民如同掀开中国经济体制改革序幕的小岗村18位农民,不畏打压与威胁,奋起维护自己的公民权利,要诉权,要生存。从719天天静坐法院要求立案,至今已有392次(天),他们将持续下去,以其苦心唤醒法官的良知、感动执政者的内心、激发民众的共鸣,直至大家都来帮助他们讨回诉权,追回被侵害的土地权益。

李克强总理代表新一届中央领导人誓言:忠诚于宪法,忠实于人民;对法律敬畏,对人民敬重。习近平主席在首都各界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30周年大会上讲道:"任何组织或者个人,都不得有超越宪法和法律的特权。一切违反宪法和法律的行为,都必须予以追究。""我们要依法公正对待人民群众的诉求,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决不能让不公正的审判伤害人民群众感情、损害人民群众权益。"

他们相信新一届中央领导人说话算数,不会空谈误国,而在实干兴邦,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公民权利,不断为人民造福。从归还公民诉权做起,保证国家法制的统一与尊严,决不允许任何法院或法官非法剥夺公民诉权,依法维护失地农民的土地权益。

 

2013111

 

图:上海莘庄失地农民第392次(天)向上海高院请愿抗议司法不作为

 

参与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www.canyu.or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