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星期三

参与: 张先玲:与显扬先生的一面缘

《参与》
《参与》 中国维权,维权新闻,canyu.org,图片新闻 
Microsoft Excel 2010 Training Course

Beginner / Intermediate self-paced online course of Microsoft's spreadsheet application. Enroll for just $99.
From our sponsors
张先玲:与显扬先生的一面缘
Oct 2nd 2013, 11:14

 

                   

                       

   

(参与2013年10月2日讯)

以前曾经在网上看到过显扬先生的文章,感觉他是个从信奉马列和毛泽东思想的桎捁中挣扎出来的觉悟者。对这样的人,我都在心中抱有敬意。但我从未见过先生,也不了解他的情况。今年春天听江棋生夫妇说起,他患有严重的冠心病和慢性肾功能衰竭,去年8月已经病危,可是在他夫人的坚持和医生的帮助下,居然从死神的手里夺回了生命,现在恢复得很好。我的老伴也患有同样的疾病,恢复得很慢,我就对棋生夫妇说想去取取经,以便帮助老伴尽快恢复。

9月中江棋生约我15号去昌平看望显扬先生。那天我们一行五人,驱车去他们居住的太阳城老年公寓。在那里我第一次见到他们夫妇。显扬先生看上去果然身体健康、精神矍铄,谈吐热情而幽默,完全不像一个大病初愈的人。他们夫妇对"天安门母亲"群体表示敬意,谈到他们一直关注着"天安门母亲"每次发出的声音。我对他谈到我老伴的病情,他笑着对我说:"我去年体重也减了十几公斤,今年已经恢复了七、八公斤,我有信心再长几斤。"我说:"老伴的血肌酐已接近300,据说过了300有可能就需要透析了。"他说:"我的血肌酐到过300多。"接着,他回过头拍拍夫人问:"老咪,是不是呀?"显扬的夫人张靓文大姐亲切地对我说:"是,他最高到过400也没透析,你不要着急,慢慢地会恢复的。"她给人的感觉,是一位很娴静温柔的江南女性,这样一位看似柔弱的女性,居然在丈夫生命垂危的时候,力排众议,为他争来了一年的生命。我很佩服她的坚强,愿她在显扬先生遽然离去之时能节哀顺变。

    那天显扬先生兴致勃勃,谈了很多。他为自己能告别共产体系而庆幸,还谈到今后要想做的事情,甚至还说要研究江棋生关于物理学的论文。想不到这样一位充满生命力的人,竟然在三天之后溘然长逝。虽然我只见过显扬先生一面,但他爽朗、幽默的性格,以及追求真理的执着劲儿,将永远留在我的记忆里。

    愿显扬先生在天之灵安息!

 

                                  2013102

参与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www.canyu.or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