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星期四

参与: 杜导斌:“北京第一看守所杂忆”

《参与》
《参与》 中国维权,维权新闻,canyu.org,图片新闻 
Madesmith

Modern handmade. New designers every week.
From our sponsors
杜导斌:"北京第一看守所杂忆"
Aug 22nd 2013, 01:10

 
(参与2013年8月22日讯)特别是容天下难容之事,我一直在努力做,特别是这次坐牢的一个月中,一帮小混混不断侮辱我。多次想奋起一搏。

终于又忍辱负重。为了心安,宠辱不惊,心里常常念叨孟子和老子的话

"颠沛必于是,造次必于是","必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以坚其志。""增益其所不能","为国受辱,当为社稷主"。
等等。其实,我并不是那种孟子式的大英雄,

我更喜欢过自己喜欢过的生活,喜欢承担更大的一点责任,喜欢有点风险起伏跌荡,不喜平庸。

但最后,到一个月临近终了,也就是进去第29天的晚上,终于还是没有忍住,与一个趁我沉睡时侵袭我脑袋的死刑犯干了一架。

确实有这种念头。这次在北京一看,有些天非常悲观。我们这些人,冒着坐牢 风险,不为权,不为钱,不为美女什么的,就想为这个国家的民众做点事。可是,还是有那么多的人不理解,甚至像看守所里的那些混混,就是刻意要整我这样的政治犯。

微博上,有时还是以为的朋友,不断的明枪暗箭。

不能说没有灰心的时候。

我也不把自己标榜得那么高尚纯洁,但十余年的出了书房进牢房,出了牢房进书房,如果仅仅只是自利的动机,也根本支撑不了这么久。

干过以后,觉得不值。与那些已经掉到人的底线之下的人去用纯粹体力一较短长,实际上是作贱自己。

这次被监禁,让我感到痛苦之一就是,在被强制的情况下,得天天与自己最厌恶的一群人"搞好关系"。恶心!被人胁迫的滋味极为难受!
一帮连自己的姓名都写不清楚的家伙,杀人越货,无恶不作,居然得与他们称兄道弟,奇耻大辱!每秒钟都是折磨!
我是个非常重视诚实坦率正直这些品德的人,当必须强压下心中的愤怒和痛苦,强装笑脸,对许多中国人也许不算什么,对我,却是像死一样难受!

参与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www.canyu.or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